Disable Preloader

BIM 學員心得 -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 涂O真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 BIM顧客服務管理師 - 台北18期
這一兩年陸續參與協會的課程,從每一項課程中學習到不同面向的理論與實務的內容,今年選擇跟顧客管理有關的課程,單純只是因為工作多年,發現其實最難落實的卻是~看似簡單的事,但要變成每個人都能做到的SOP,實為不易。雖然平時工作中偶爾會聽到類似的課程,但大多是片段的2~3小時的課程,無法有系統的掌握顧客服務方面的整體概念,能在此次的課程規劃安排中,好好的由淺入深學習,在老師們安排實務演練及情境練習中,透過小組討論,教會我們很多平時工作上用到的小細節,也讓我們驚覺原來~我們仍做得不夠!

課堂中印象最深的是,電話對話的實境演練,雖然我與同學扮演的我平時習慣的電話服務內容,但真正走到台前要演給大家的當下,我才發現原來平時說電話對著是自己的螢幕,我們習慣性的注意客戶的需求與如何回應,但是在台上卻還有台下同學怎麼看這件事,聲音牽動著表情,也才發現,很多細節是我們忽略且還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在短短的一個月課堂中,能在課堂中認識來自不同領域及業別的同學們,讓我也體會到隔行如隔山,每一個同學在自己工作岡位上的訓練與回饋,更是這堂課程中最好的收穫,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在工作職場與推動工作的啟發不同想法,也希望大家這次能夠一起順利通過考試,工作也能越來越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