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Preloader

BIM 學員心得 - 聖保祿醫院 - 課長 - 黃O文

『服務禮儀』是工作,更是生活。以往我們僅在工作上不斷著墨,期望能提供更好的服務,但往往成效不佳,一方面是缺乏具體施行方法,二是缺乏評量工具,所以常常是三分鐘熱度,時間久了便又忘記了。如果把『它』變成是生活的一部分,或者是生活習慣,就會顯得自然輕鬆了。

課後,我們將重新學習如何呈現良好的聲音、站姿、微笑等...,逐步分堂訓練,實際讓同仁練習,也讓同仁們體會現在服務業呈現的基本水準,試著擺脫以往的舊習,學習事事正面思考,時時說好話,放得下身段,不逞一時口舌之快,而除了儀態外,『心態』更重要,心轉,念轉,行為就轉。所以企業的認同與支持甚可決定該企業服務之文化。透過這堂課更讓我了解,在要求服務人員要提供好的服務前,必須先轉換為具體執行方法及清楚說明共同目標,訂定一致性的標準,藉以一致性的評核,提供一致性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