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Preloader

BIM 學員心得 - 長榮航空 - 歐O儀

工作上地關係可以讓我常出國旅遊,但每每在國外遇到感動服務,除了覺得溫馨與感動外,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對方做了什麼讓我感動?也理不出個頭緒分享這奇妙地旅程,總期望自己也能提供溫馨與感動,但應該要如何做呢?就因為如此簡單地動機,期望深耕學習,改掉那些不自知會讓人不舒服地習慣,同樣地也能帶給大家精緻與溫馨地服務。

表情、聲音、禮儀、應對,甚至於容貌、服裝、接待、溝通與抱怨處理..等等,平常我每天都在接觸地流程,在老師非常細膩地解說中,不止讓我能更清楚瞭解外,亦可直接從老師身上親身感受到精緻服務,使我對每個服務小細節有更深地體悟,原來服務真是不簡單地工作,只有外在地流程操作,是無法真正地感動顧客,如何迎接、掌握、滿足及確認,每個環節都是提供優質服務與提升顧客滿意度的最佳時機!

不經意的用字用語脫口而出,原來這就是服務溝通上的地雷!雖然說的都是實話,但沒想過對顧客地感受是什麼?這些小細節在這門課中,能夠讓我逐一檢視,也藉此更能讓我清楚勾勒出當時被感動服務地要點,可以明確地複製與學習,除了運用在工作職場上,更促使對自我地反省與生活上應對與態度地修正。 短暫地4周讓我學習應該怎麼做,離開了教室回到工作職場與生活,就端看我自己要如何做及會不會做!感謝協會提供如此實用與激勵地課程,在完整地學習與紮實地訓練中,對於提昇職場境競爭力有莫大地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