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Preloader

SQMI 學員心得 - 過晟懿教育諮詢服務有限公司 - 講師 - 尤O妍

“禮”的含義是尊重。孔子曰:“禮者,敬人也。“禮”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每個人都必須尊重自己、尊重別人、並且尊重社會;“禮儀”也是將這基本道德以身體儀態進行規範後,以可操作的具體形式展示出來;而“服務禮儀”,是禮儀在服務性行業的具體運用,服務人員在其本身的工作崗位上應嚴格遵守的行為規範。

學習“服務禮儀”是會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可以摒棄外界因素,自己獨立完成;也沒有任何一種職業是不需要與人進行交流溝通。每每當我被文雅得體的行為禮待時,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通過這次的學習,更加深化了我內心對自身職業的堅定,對推廣和教授他人“服務禮儀”這項課程的急迫;徐丞敬老師親自的悉心教導進一步細化了我平時授課中忽略的小細節,引發我在工作中如何可以將一些問題,更加細緻和人性化的給受業者進行分析的深思。“隨處可見的微笑面孔多少是源自內心?日常使用的文明用語多少是發自肺腑?以‘尊重、關愛、責任、敬業’的服務理念究竟在我的服務中體現了多少呢?”這些問題都是在將來的授課中,值得和學生(服務性行業人員)共同去探討的。教授學生(服務性行業人員)當他們面對客戶時,不應該只是單一的將服務的這個動作展示出來,而是更多的站在對方的角度考量;在能力範圍內想所服務物件未想,做未做之事,提升服務過程中的滿意度。

服務本身不僅代表企業品牌,也展示了自身修養(自我品牌);同時也獲得他人尊重和信任,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網路。這種綜合素質的體現,是待人接物時的和諧之美,更加代表著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我會將這種指引在將來的授課和生活中身體力行,感染他人,傳承中華民族“禮儀之邦”的美名。對於這獲益匪淺的課程學習,再次深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