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Preloader

SQMM 學員心得 - 麗寶樂園 - 表演處專員 - 謝O益

傳統的服務方式其實已經成為了大家的習慣,只是在越來越精緻的社會型態,這一種服務方式已經漸漸的不符合大家的需求。於是從之前顧問式的服務慢慢轉變成朋友式的服務。

受訓之前,我覺得我們的服務其實已經很不錯了,只是對於某部分的遊客來說,好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在他們的臉上也看不到滿意的表情,心理還是會檢討,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夠好?哪個細節沒注意到?之前的儀態訓練技巧這些我們都有做到,只是,好像還缺了點甚麼?

上完課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的人不只是要傳統制式的感覺,還需要多一點點的關心、關懷。主動的招呼及問候,會讓人產生更加深刻的印象,當然這也跟個人特質有關係,個性活潑外向的人感覺就很熱情,招呼、問候語也都很輕易的就可以說出口。內向害羞的人就需要多一點的訓練及練習。在公司內這兩種個性其實就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在人際關係上也有不同的差異。

統整老師所教導的課程以後,發現自己所欠缺的就是多一點的關心、關懷和主動,因為個性的關係面對陌生的人,有時候會開不了口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在課程之後,學習到了很多的小技巧,將這些技巧再交給現場的同事,相信在未來遊客對我們的服務會有越來越多的稱讚。